icequick

就算是杂食,在冷圈也会饿。

是冰块是瓜菜也可以是咩啊,每年都在走向不同极地冰川的路上。
评论私信都有看,有回有不回,没有偏爱只是有时候不知道回啥⁄(⁄ ⁄•⁄ω⁄•⁄ ⁄)⁄
掉的冷坑多了现在基本都会回了( ̄︶ ̄)

无职无能小咸鱼产粮不做菜计划绝赞进行中ヾ(◍°∇°◍)ノ゙
感谢命运让你我相遇!感谢!

【贺小南】攻略初恋攻略(7)

第七章 NPC绝不屈服

陆小红跑得很远,到了学校后山,幸好666有两万八千只眼睛,不然还真找不到她。

“你干嘛突然跑出来?你摔门把你的同学都吓坏了!嗡嗡!”

陆小红默念:冷静!冷静!它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AI,跟它生气是没有用的!冷静!冷静!

“我看看啊,你的属性数值也没有太大变动啊,中二值还是不足,怎么会这样呢……”

“够了!别一口一个数据一个数值还外加一个NPC!现在NPC还不能有人权了是不是?你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工智能,除了通过数据分析来判断剧情进展以外,你还能做什么?我中二值够不够关你什么事啊!妈的!我外婆马上就要死了!我的告白也不可能成功!昨天教的东西我都听不懂!今年的奖学金也拿不到手了!我还得受这该死的系统控制,把心写给一个永远不会回信的严尚文!我喜欢他我活该吗!我不会处理自己的感情、我不知道怎么对别人好我就没有资格伤心生气和逃避了吗!”

陆小红越说越是感到委屈,在她还不算长的二十一岁的人生里,她就只在严尚文这一个人身上投注了那么多的感情,得不到回应不说还因为年轻的任性错过了很多风景,伤害了很多人,包括她自己。

“你就只知道完成游戏剧情,从来不把我当一个活生生的人看!是,没错,你是人工智能,我是NPC,大家都不过是一堆活在虚拟世界里的数据,谁也没资格说谁冷血无情。可是就你跟在我身边的这几天,我所搭乘的公车、见过的人、说出口的问候还有不得不开伞躲避的雨,难道都不是真实吗?就因为我是个别人笔下的傻逼我就活该被你使唤?明知是错的还一头撞进去并且感到心满意足?我已经二十一岁了!我十六岁的日子糟糕透了!我明明知道这是个噩梦还要心平气和地配合你把噩梦做完吗!不要再跟我说什么拿到BE结局之后就能恢复正常的话!我不听!我的生活我要自己选择!”

666不知道该和陆小红说些什么,它想解释自己其实并不单纯地是一堆数据,但陆小红是个受人控制、没有自由的NPC这一点却毋庸置疑。然而,看着陆小红握紧拳头咬紧牙关眼睛通红的样子,它一句话也说不出。

游戏角色真的会有自己的情感吗?666感到迷惑。按照常理来说,他们应该只会按照作者的意志来行动。他们的人格、情感和话语应该只能由作者赋予,游戏角色是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行为的。无论作者是要重置他的某一数值,还是要清空他的设定数据,甚至是进行彻底的删除,游戏角色都只能被动地接受。

666接触过很多NPC,但是没有哪一个像陆小红这样,保持着热烈的情感。即使知道自己不过是个别人笔下的十八线配角,所做的一切都不过基于游戏的剧情——她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但是她却倔强而不愿意屈服,她所有的白眼、抵触和反抗,都像一个真正的人类在面对比自己强大许多的力量时所做的那样——幼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