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quick

就算是杂食,在冷圈也会饿。

是冰块是瓜菜也可以是咩啊,每年都在走向不同极地冰川的路上。
评论私信都有看,有回有不回,没有偏爱只是有时候不知道回啥⁄(⁄ ⁄•⁄ω⁄•⁄ ⁄)⁄
掉的冷坑多了现在基本都会回了( ̄︶ ̄)

无职无能小咸鱼产粮不做菜计划绝赞进行中ヾ(◍°∇°◍)ノ゙
感谢命运让你我相遇!感谢!

为你唱和(4)

就是个BE预警。

第四章 最后的最后 

听助理说有人直接带着一号玩偶来到工作室的时候,桐生新吃了一惊,他以为这个一直在幕后给他们寄玩偶的人不想出现在人前才一直默默行动,没有想到竟然会直接带着玩偶来到他们工作室。

进到会客室之后,桐生新首先看向了茶几上放着的金兔银龙玩偶,这才看向带它来的人。西装革履还拎着公文包,不会是在上班途中翘班来的吧?

尽管有这个怀疑,桐生新并没有问出口,只是和他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桐生新。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好巧,山田新,请多多指教。”

见山田新没有过多客套的打算,两人双手一握,就算认识了。

桐生新正打算把玩偶拿过来看,却被山田新阻止了,“想要玩偶可以,你先跟我去见一个人。”

要见的人是山田美空。

她已经很老很老了,老到不得不在床上度日。疗养院的人曾多次暗示过山田家的人,山田美空撑不了多久了,但是山田美空每一次都撑过去了,不知道是什么吊着她一口气。

接到疗养院电话的时候山田新以为他一向了不起的祖母不过是又一次从鬼门关散步回来罢了,但是医生的口气不同以往,让他意识到——他的祖母这一次或许真的要离开他了。

挂掉电话,山田新立马就想起了家里那只金兔银龙的玩偶,他给妻子发了个讯息让她把玩偶拿到事务所附近,然后把山田美空的事和自己的打算交代了一下,两夫妻便分头行动了。

桐生新见到山田美空的时候,她正由护工扶着坐了起来,行动迟缓却神色兴奋。

山田新先他一步上前走到山田美空身旁,“奶奶,我带了一个人来,你看,他是谁?”

山田美空的视线从山田新身上转移到桐生新身上,笑着喊他:“战兔。”

听到祖父的名字的时候,桐生新一颤,眼前人和战兔爷爷是什么关系?是朋友的话为什么他从来没有见过她来家里拜访?

山田新向桐生新招手,示意他靠近些。

“战兔,你来了。”山田美空又喊了桐生新一次,然后落寞地笑了,“但是对不起,我要走了。替我向万丈问好,再见。”说完便闭上了眼睛。

桐生新愣在原地听山田新哭喊着大叫,任由医务人员将他和山田新拉开,木然地看着医生尝试抢救又摇着头对他们说节哀。

等到一切平静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山田新带着桐生新到附近的一家餐馆。

点了饭菜之后两人草草吃了两口就离开了,买了两瓶啤酒走到河边。

河风呼呼,吹得衣服都黏在人的身上,在这炎热夏夜里,让人倍感不适。一口冰啤下肚,黏腻的热感散去不少。

桐生新问山田新,“山田奶奶,有没有看过我的电影?对我的镜头下的她,她是怎么想的?”

山田新哼了一声,“你知道我名字里的新字是什么意思吗?新世界的新、新未来的新、新人生的新。”

桐生新震了一下,木木地开口,“我的新字也是这个意思……”

山田新更加用力地又哼了一声,“那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仅仅只是活着都足以令人高兴了,奶奶还会管你把她拍的是美是丑是善是恶吗?”

桐生新楞了一下,又释怀地笑了,然后又低声说:“山田奶奶的事,我感到很遗憾。以及,谢谢你的一号玩偶,之前的玩偶也是你帮忙收集的吧!谢谢!”

“我只是翻出来几张老照片几个地址而已,和你拍了整个系列的电影没得比。不过这下,奶奶应该走得心满意足了吧……”说着,忽然大喊起来,“奶奶,对不起!我自作主张也只能做成这个样子了!在那边你也要过得开心啊!”

桐生新只是拍了拍山田新的肩膀表示安慰。

这一支为英雄谱写的赞歌,已经唱到尾声了。希望在它所能到达之处,所有曾经被伤害过奋斗过最后还是遗忘了一切的人,都能得到安慰。

——————END——————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