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quick

就算是杂食,在冷圈也会饿。

是冰块是瓜菜也可以是咩啊,每年都在走向不同极地冰川的路上。
评论私信都有看,有回有不回,没有偏爱只是有时候不知道回啥⁄(⁄ ⁄•⁄ω⁄•⁄ ⁄)⁄
掉的冷坑多了现在基本都会回了( ̄︶ ̄)

无职无能小咸鱼产粮不做菜计划绝赞进行中ヾ(◍°∇°◍)ノ゙
感谢命运让你我相遇!感谢!

交换人生(3)

第三章 魔法师的新助手和女高中生

得知自己必须在这里度过五天之后,立花香须实迅速地将笛木历的房间归整,空出一小块地方放行军床。然后又问轮岛繁,平时那个叫阿历的少女都在店里干什么。收到通知的那一刻,立花香须实也看到了一些关于“阿历”的基本信息,知道平时她是不跟着操真晴人出门的,那大概就是在店里。

问轮岛繁之前,香须实觉得阿历的生活应该跟她是差不多的——不跟着鬼出任务的时候就待在店里招待客人。但是轮岛大叔的回答实在有些出人意料,他指了指安放着水晶球的一角。

“阿历平时就坐在那里,擦擦水晶球之类的。其实是帮忙监视phantom的动向,更多的是查看晴人的状况。”

香须实:……所以阿历平时的工作就是保养水晶球吗?

轮岛大叔见香须实一脸憋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都是不得已为之的事。立花小姐你不需要一直待在店里,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吧!难得来异世界一趟,四处看看!”

话是这么说,香须实还是老老实实去给操真晴人帮忙了。晴人正要解除变身的时候,看见香须实往外放音式神,“这是要干什么?”

“净化啊!”香须实回答,“虽然不知道你们这边是什么规矩,但是做事有始有终,清扫战场也是必要的。”

晴人看了好奇,伸手去抓飞在天上的音式神。没想到被顺走了戒指,强制解除了变身。香须实见了,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然后才吹口哨帮晴人把戒指拿回来。

连续两日都是这样,晴人对香须实就更加好奇了。

“你不担心你那边的事吗?”

“我那边的事?”彼时的香须实正在做音式神的日常维护,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晴人在问什么,“是说响鬼的事吧?嗯……虽然他那个人看起来总是毛手毛脚的,但在驱散魔化魍的事情上,他是专家,不需要别人担心些什么。”

“看你这两天做助手似乎很熟练,那个人忽然就没了一个得力助手,真的没事?”像阿历离开自己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虽然知道她不会有危险,还是忍不住想她,想她快点回到自己身边。

“老爹会给他派新的助手啊!”香须实满不在乎地说,“又不是魔化魍快速增殖的夏季,没问题!”

等做完这一批音式神的维护工作,香须实见晴人还没走,才回过味来刚刚晴人话里的另一层意思。

“你,该不会是,想阿历了吧?”

被人戳穿了心思的大魔法师也不扭捏,大方地承认自己确实希望阿历赶紧回来。

“这都过去三天了,不知道她身体里的魔力还能撑多久……”

“一般能撑多久?”

“之前最长试过两个月没有补充魔力,但其实两个礼拜已经是极限了。最近阿历的魔力流失速度也不知道为什么变快了,还有两天,我真怕她出什么意外……”

“你……”

香须实觉得晴人对阿历的感情并不像是对普通的伙伴,本想再多问几句,但是想到现在代替阿历来到这个世界的人是自己,搞不好阿历也去了自己的世界,这样的交换之间存在着怎样的联系,她不敢往下细想,打个哈哈就将这个话题带过了。

 

秋山莲合理怀疑西马妮可是神崎士郎派来整自己的。

先是嚷着还不快把我送回花家医院,然后是威胁他如果不照做就让他好看。最后又突然愣在原地,眼珠子提溜地转着,似乎在打什么坏主意。莲戒备了一会儿,才等到妮可说自己饿了。

花了大半个小时弄清楚彼此的身份,不论是初来乍到受了不少惊吓的妮可,还是无缘无故遭人挖底个人信息的莲,都感觉身心俱疲。

“原来在这之前你们就为了这种事吵架啊!”妮可把放在吧台上的巧克力蛋糕和奶油蛋糕都拉到自己面前,一个口味挖了一口,“我觉得应该配巧克力蛋糕!”

莲单手给自己包扎伤口,不方便活动,懒得理她,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就连绷带都不给他面子,绕了两圈还是固定不好。

人在着急上火的时候总会做出些难以理解的事,比如说莲刚刚就叫妮可给他包扎伤口。

不论是发号施令的莲还是被命令的妮可,都愣住了。

莲&妮可:我/这个人刚刚说了什么?!

“你命令我?”妮可咬着小匙,用审视的眼光看向正懊恼的莲。

被这么一看,莲有点心虚,又觉得气势上不能输,硬撑着把话说死,“对、对!我命令你给我包扎伤口!”

他本来以为这下该吵起来了,这事也会在争吵中翻篇,没想到妮可竟然真的走了过来,把他弄成一团糟的绷带解开,从上药开始做起。

末了,还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看不出……”

“哼,我会的东西还多着呢!”

妮可自夸起来简直没完,从自己还没毕业就加入花家大我帮忙抢卡带讲起,一直讲到毕业之后去了美国打游戏又回来给花家医生帮忙,还不忘夸一下她家主治医有多么聪明能干,让她帮忙包扎这样的事从来都没有过。又补充自己也很让人省心,能干聪明,那口吻显然是把当初染了游戏病快把花家大我急哭的事情给忘了。

莲听着妮可讲这些,很神奇的,竟然没有不耐烦。还有点佩服这个小孩,虽然知道她话里有不少夸大的地方,但把这些事放在一个高中生身上,她已经做得很好了。

说完,妮可拿起他们争吵时泡好而现在已经凉了的咖啡喝了一口,“哇,这咖啡也太甜了吧!”

“优衣不喜欢喝太苦的咖啡。”

“……再怎么不喜欢这也太甜了吧!喝不惯干脆就别喝啊,为什么要委屈自己!”边说边给自己倒了杯冰水。

莲看着妮可在吧台里忙碌的身影,有过一刻的晃神。

“是啊,为什么一定要喝咖啡呢……”

妮可大声回道,“谁知道啊!”

只不过妮可似乎和家事没什么缘分,只是分神回应莲这么一句的时间,就打翻了放水的玻璃瓶,顺带洒了一地的冰块,自己还在试图挽救局面的过程中摔了个仰面朝天。

莲:……

莲认命地起身收拾,妮可趴在吧台上乖巧得不像样。因为手上用力扯动了虎口的伤口,莲这才想起来妮可过来之前应该也是和人在吵架,不然也能逮着眼前的人就咬。

“你来之前,也和人吵架了?和你的主治医?是为了什么大事?”莲只是无心之言,没想到每个提问都正好踩在妮可的痛点上。

刚刚才嘲笑过莲和优衣因为蛋糕口味这样的小事吵架,她实在没什么底气告诉莲,她和花家大我是为了零食在吵架。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