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quick

就算是杂食,在冷圈也会饿。

是冰块是瓜菜也可以是咩啊,每年都在走向不同极地冰川的路上。
评论私信都有看,有回有不回,没有偏爱只是有时候不知道回啥⁄(⁄ ⁄•⁄ω⁄•⁄ ⁄)⁄
掉的冷坑多了现在基本都会回了( ̄︶ ̄)

无职无能小咸鱼产粮不做菜计划绝赞进行中ヾ(◍°∇°◍)ノ゙
感谢命运让你我相遇!感谢!

【红黄】快盗すればするほど甘い(5)

第五章 最贵重的收藏品 

夜野魁利其实对于能否实现愿望一直抱持怀疑的态度。

这一天,他就趁着早见初美花和宵町透真都在忙的时候向高尾诺埃尔打探情报。

“你的主人,亚尔赛奴鲁邦的末裔,真的会在我们回收完藏品之后帮我们实现愿望吗?”

高尾诺埃尔往夜野魁利的方向靠近,压低了声音说:“理论上是可行的。不过据我所知,主人因为鲁邦收藏品的丢失消沉了很多年,已经很久没有实现过普通人的愿望了。而且根据鲁邦家的规矩,我恐怕你们必须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行。”

“代价?”夜野魁利十分不解,“不是已经帮他回收了藏品吗?”

“这是许愿的代价,跟实现愿望的代价是不同的。就典籍记载,旧例都是拿自己最贵重的收藏品去交换。”

“最贵重的收藏品……”

后来,好不容易排除万难解决了所有的僵古拉,为鲁邦家找回了大部分的收藏品。鲁邦连者以为自己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许愿完毕后鲁邦蓝和鲁邦黄却被鲁邦家主拒之门外。

鲁邦X早早地等在门外,安抚两人道,“你们只是暂时不符合实现愿望的条件而已,由红来代劳也是一样的。只是一场小小的战斗,没关系的。”

“当初让我们回收藏品的时候可没提过还有额外条件!”鲁邦黄揪着鲁邦X的领子质问道,“你们到底把红怎么了?”

鲁邦蓝按住鲁邦黄的VS变身器,将她拉回到自己身边。“黄!冷静一下!”

“怎么可能冷静!红他……魁利他现在可是一个人在战斗啊……”说着,解除了变身,无力地坐在地上。

同样解除了变身的宵町透真握着早见初美花的手,不知道是安慰她还是安慰自己,说:“他会没事的,别忘了他可是大快盗鲁邦红,没事的……”

明明是以鲁邦红的状态进行许愿的,睁开眼睛的时候夜野魁利发现自己手上干干净净,既没有Jurer的戒指也没有手套更没有VS变身枪。

身上穿着的是高中的校服,眼前就是自己的母校,身后是温柔笑着的兄长。

“魁利,今天开学之后就要进入高三了,加油!”

承载着兄长的期望和祝福,拍在肩膀上的力道并没有变化,这一切真实得就像个梦境。

“好了,别发呆了,上课要迟到啦!”

被哥哥一推,夜野魁利踉跄着走进校园。

循着记忆的路线前往自己的班级的路上,不时会遇到三两成群的女生看着他窃窃私语,无非是些夜野学长好帅好想上去打招呼之类的话。

高中三年来来去去就是这几句夸奖,夜野魁利都听腻了。然而,女生们夸奖的对象很快就变成了厨艺老师。

“啊!宵町老师今天也好帅!”

“今天师娘来送上班耶,好甜蜜好温馨啊!”

等等,宵町老师……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个宵町吧……夜野魁利回头一看,还真是他认识的宵町。

宵町透真温柔地看着站在他身旁的彩,在脸上印了一个轻吻之后才迈步走进校园,满面春风看起来家庭生活相当美满的样子。

所以我许的愿望其实已经实现了,这是愿望实现之后的世界?

抱着疑问去上课的夜野魁利很快就解答了自己的疑惑。

第一节课是高三和高二联班的体育课,夜野魁利在一群分不清谁是谁的自称是自己的粉丝后援团里找到了早见初美花的身影。

早见初美花身旁梳着双马尾的一之濑诗穗提醒她,夜野魁利正看向她这一边。早见初美花发出了惊喜的尖叫,大喊道:“夜野学长好帅啊!”

一之濑诗穗也和她一起高举啦啦球,就像是普通的女孩和自己的女性朋友为自己中意的学长打气一样,看起来相处得非常愉快。

就是这样,夜野魁利找到了答案。

他在两个侧手翻之后跳到了早见初美花身旁,无视她的尖叫探手摸向她的耳垂,将戴在上面的VS字样耳钉取下,抛向空中之后用手比作枪虚打两下,成功变身回鲁邦红的状态。

周遭的一切变得扭曲模糊起来,虚假的早见初美花渐渐离他远去。

鲁邦家主这才在夜野魁利面前现身。

鎏金的单边眼镜,木制的手杖,雪白的手套和纯黑的披风。如果不是顶着一张稚气未退的娃娃脸的话,还是相当符合大盗的设定的。

夜野魁利为鲁邦末裔竟然只是一个小孩这件事感到震惊,鲁邦家主看穿了他的想法,解释说是因为鲁邦收藏品被夺,他的力量也随之被大幅度削弱,只能以这副面目现世。

“不过,多亏了你和你的伙伴的努力,鄙人很快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作为回报,鄙人将实现你和你的伙伴的愿望。”

“恐怕没这么简单吧!有那个诚意的话也不需要设下幻境来考验我了。”

夜野魁利对鲁邦家主显示出了极大的不信任,鲁邦家主对此并不在意,“那只是鄙人和你进行的一个小游戏罢了,为了确认你所交出的是不是你最贵重的收藏品。”

“我最贵重的收藏品……是指我的伙伴们?”

“不是!鄙人本职快盗兼职收藏家,可没有拐卖人口的爱好!”

鲁邦家主对夜野魁利竟然敢质疑他的人品感到相当生气,但是见夜野魁利苦恼的样子实在不像是作假,他决定给这位年轻人一点小提示。

“是你的一个愿望,一个未宣之于口的愿望。”

“每年生日许愿我都不会说出口的,十九乘以三都有五十七个了,你想要哪一个?”

鲁邦家主扶额,“你真是我带过的悟性最差的鲁邦红了!”

夜野魁利摊手,表示自己是真的不知道答案。

不得已之下鲁邦家主只好给出终极提示——希望她的笑容也可以一直像这样闪耀着光辉,即使是在夜里。

夜野魁利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指那幅图啊!

“但是我把它收在了抽屉里,现在要怎么交给你?”

“你不是给那幅图命名了吗?只要默念它的名字就可以了,鲁邦家的空间传送阵做得还是不错的。”

夜野魁利于是在心里默念道:夜之初美花。

下一秒,原本应该被紧紧贴在日记本上的纸张就这样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实现愿望的代价,就是这个?”夜野魁利把东西交到鲁邦家主手上的时候感觉就像做梦一样,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刚刚鄙人也曾说过,鄙人是个收藏家,只要是有价值的收藏品,就值得交换。”鲁邦家主将“夜之初美花”小心地摊开放平,打了个响指把夜野魁利传送出去,“现在,回去见你的伙伴吧!”

等在门外的人见夜野魁利终于安然无恙地出来,都松了一口气。

早见初美花冲上去给夜野魁利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夜野魁利回拥她,在她发顶落下一个吻,安慰她说:“一切都结束了。”我最贵重的收藏品。

一度因为僵古拉而消失的人们也回到了原来的生活,一切都是那样圆满而美好。

只不过早见初美花依然留有疑问,“所以,到底为什么只有魁利有战斗的资格?”

“因为当时只有魁利才拥有可以交换的收藏品啊!”高尾诺埃尔决定给自己的情敌送一波助攻,“透真最贵重的收藏品需要通过愿望才能夺回,初美花你最贵重的收藏品就是魁利本人,可以进行交换的不就只剩下魁利一个人了吗?”

早见初美花的脸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谁,谁,谁最贵重的收藏品是他啊!”结结巴巴地把话说完之后就躲在了一旁。

夜野魁利并没有放过这调戏早见初美花的时机,伸手捏住她的鼻子,笑着说:“原来你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是我啊!”

早见初美花扒拉开夜野魁利的手,反击道,“那你呢!你又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贵重收藏!”

“魁利当然有了。”高尾诺埃尔提前拿出墨镜戴好,“他最贵重的收藏品就是初美花你的笑容啊!”

夜野魁利瞪了高尾诺埃尔一眼,他本来打算就这样告白的,可恶的诺埃尔竟然敢抢他的台词!

早见初美花愣在了当场,等等,诺埃尔的意思是……

“所以,你愿意冠上我的姓氏,成为夜之初美花吗,我最贵重的收藏品?”

既然恋爱告白的台词被人抢了,那就只好直接求婚了。利落果决而悟性又高的大快盗鲁邦红夜野魁利想。

也不给早见初美花思考的时间,就将一直处于呆愣状态的她搂进怀里。

实现愿望之后你也没有变成花瓣从我身边乘风而去,真是太好了……

“那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夜野魁利单方面宣布自己求婚成功,“我最贵重的收藏品,夜之初美花。”

暗中窥视的鲁邦家主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欣慰地想,现在的快盗啊,可真是越当越甜了。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